[Google 日曆] 如何建立新日曆並分享給他人

2010 年 9 月 12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Google 日曆研究室

建立行事曆人人都會,填入活動的時間、名稱、地點,頂多再加上更詳細的敘述,因此機器達人就不再贅述。這裡機器達人要教大家如何建立新日曆並分享給他人,並帶著大家跟著做一遍。

▼ 下圖是第一次使用「Google 日曆」的畫面,我們點擊下圖中的【新增】。

 

▼ 輸入日曆名稱後按下【建立日曆】,新的日曆就新增好了。

 

▼ 我們可以調整日曆顯示顏色,方便自己區分不同日曆的事件,這裡所設定的顏色也會套用在Android手機上,所以如果不喜歡手機上某日曆事件的顏色,可以來這邊調整。

 

▼ 這裡示範如何在「機器達人單車社」這個日曆建立新的活動,我們點擊【建立活動】開始建立新活動。

 

▼ 按照下圖輸入必要的資訊。這裡要補充的是,「提醒」選用「彈出式視窗」,可以讓這個事件在Android手機在指定的時間之前彈出視窗來提醒我們。而我們可以在這裡邀請活動參與人,對方就會收到信件通知,對方點擊信中的連結,對方就可以將這個活動新增到自己的「Google 日曆」中,很方便吧。

 

▼ 下圖是活動建立後的畫面,不同日曆的事件,是否區分得很明顯呢!接著我們設定「機器達人單車社」的分享設定,點擊下圖中的【設定】

 

▼ 點擊【共用此日曆】

 

▼ 輸入對方的Google帳號,並選擇其權限,接著按下【新增人士】。

  • 進行變更並管理分享 → 對方可以新增修改刪除活動,並管理你的分享,比如幫你分享行事曆給其他的人
  • 變更活動 → 對方可以新增修改刪除活動
  • 查看所有活動詳細資訊 → 只能看
  • 只能看見有空 / 忙碌 → 只想讓朋友在約你的時候先自行知道你有沒有空,但所有自己的活動細節都不想讓人知道,可以用這個選項分享

 

▼ 被分享人會收到信件通知

延伸閱讀

  1. [Google 日曆] 使用觀念解說
分類:Google 日曆研究室 | 沒有回應
引用網址:http://gfans.bryan.tw/2010/09/12/370/trackback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