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APK檔

2010 年 10 月 7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Android, 常見問題

網路上已經有很多APK檔的解釋了,機器達人也要來闡釋一下,不過目標聽眾是一般的普通Android手機用戶。到底什麼是APK檔呢?

Android手機的應用軟體都被包裝成一個附檔名為apk的檔案,只要「安裝」到手機中,手機可以執行這個軟體。這裡所謂的「安裝」,其過程也只不過是原封不動的將這個單一APK檔,移動到手機的內部記憶體而已。

因此我們也可以很容易的透過AppMonster或是ASTRO File Manager(請參閱這裡),將該軟體的APK檔從手機內部記憶體中再複製到SD卡之中,這過程就叫做「將手機中的軟體備份到SD卡」啦。

所以沒什麼複雜的,並不像Windows的安裝程式,安裝過程會在電腦裡解出一坨檔案。

當然!所謂的「解除安裝」或是「移除軟體」也就很容易理解了,就是把該軟體的APK檔從手機內部記憶體中移除而已。

這樣講有沒有淺顯懂呢?

分類:Android, 常見問題 | 5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://gfans.bryan.tw/2010/10/07/947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5 則回應

  1. 小胖 說道:

    您好!
    想跟您請教一下
    都找不到答案

    我的程序集裡沒有出現通訊錄及日曆的圖示
    http://i.imgur.com/Kni9L.jpg

    但是在\systen\app裡面有
    http://i.imgur.com/qV0S6.jpg
    http://i.imgur.com/ZW2js.jpg

    不知道哪邊出問題??
    導致我的聯絡人及日曆無法執行同步
    http://i.imgur.com/UtV6v.jpg

  2. [...] 機器達人 » 何謂APK檔 [...]

  3. 小胚 說道:

    想請問您:
    1‧那所謂的APK檔,跟PLAY商店裡的程式又有何不同呢?
    假設,我用平版在PLAY商店上找一款遊戲找不到,然後在官網http://www.mimigigi.com.tw/game/%E6%A4%8D%E7%89%A9%E5%A4%A7%E6%88%B0%E6%AE%AD%E5%B1%8D%E7%B9%81%E4%B8%AD%E7%89%88
    掃左邊QR碼進去卻說系統版本不支援!
    但掃右邊APK的QR碼進去下載後卻可以玩了!
    這兩個的差別再那呢?

    2‧有些遊戲是不需打帳號密碼,一開啟就會直接開始玩的!
    這樣的遊戲紀錄是存在手機裡嗎?
    為什麼我用手機找到資料夾,打開裡面卻寫沒有檔案呢?(是我開錯還是看不到呢?我連隱藏的
    也開啟來看也沒看到任何資料)
    煩請達人賜教!
    感恩!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