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ancisto記帳教學 七.利用專案來區別交易

2010 年 10 月 11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Market, 必備軟體, 記事記帳記資料

除了「分類」之外,「專案」是另外一個用來輔助將交易分類的方法。

比如機票費用好了,裡面有些是公司出差的機票款,有些則是個人的出國旅遊,但通通在機票費用之中而無法區別。此時我們可以建立「專案」,例如「個人」,「公司」。

例如我們要去墾丁遊玩,此時我們可以建立一個新專案叫「墾丁旅遊」,在旅遊途中發生的交易,在輸入的時候都特別標記為「墾丁旅遊」。旅遊結束後我們就可以透過「報告」知道這趟墾丁行,用餐、住宿、交通和其他消費總共花了多少錢,檢視交易明細的時候,也可以透過篩選條件(「明細」下方有顆「篩選」按鈕)只查看跟「墾丁旅遊」專案有關的交易。

▼ 要建立「專案」,在主畫面按下【硬體Menu鍵】後選擇【專案】。

 

▼ 按下左下方的【+】號建立【專案】。

 

▼ 之後我們在新增交易的地方,就可以標示該筆交易的【專案】。

延伸閱讀

  1. financisto記帳教學 一.設置基本設定
  2. financisto記帳教學 三.建立分類
  3. financisto記帳教學 二.建立帳戶
  4. financisto記帳教學 四.記錄交易
分類:Market, 必備軟體, 記事記帳記資料 | 1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://gfans.bryan.tw/2010/10/11/1051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1 則回應

  1. Robin 說道:

    請問一下
    專案跟分類有什麼使用上的設定不同嗎?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