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何一套wireless tether軟體都是將3.5G透過Ad-hoc模式分享

2010 年 10 月 20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Android, 常見問題

在2.2 之前,Android手機要使用Wifi透過另一隻Android的3.5G上網,是完全不可能的,原因如下。

不管是哪一套Wireless Tether軟體(另一套比如Barnacle Wifi Tether)都是使用Ad-Hoc分享出去。

但Android不支援Ad-Hoc無線上網,只支援Infrastructure無線上網,所以任何一隻Android都無法透過另一隻Android的Wireless tether的軟體上網,而iPhone、iPod Touch、PC都支援Ad-Hoc連線,所以可透過使用Wireless Tether的Android手機上網。所以有不少人使用Android手機之外,身上還帶著一台iPod Touch並透過Android手機上網。

Android手機要透過另一隻Android手機無線上網,目前只能透過能提供Infrastructure AP Mode的Android手機上網。

目前只有原生2.2的N1和HTC手機,和2.1的i9K有提供Infrastructure Mode(Wifi 熱點)。

分類:Android, 常見問題 | 6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://gfans.bryan.tw/2010/10/20/1243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6 則回應

  1. revern 說道:

    如果是這樣,我倒覺得不使用ad-hoc比較好,因為國內對這個機制,還沒控管的很完善,如果我是駭客,別人經過我手機上網,他的資料一定可以擷取下來~

  2. Abin 說道:

    「但Android不支援Ad-Hoc無線上網」這句話沒有錯,不過,已經有辦法手動支援了。
    最近在玩電腦的 ICS,就是用電腦的無線網卡分享有線網路頻寬給 Wifi 裝置使用,Windows 的 ICS 就是透過 Ad-Hoc 的方式分享頻寬,一開始我發現我的 iPad 能用,但 HTC Magic (with Android 2.1) 卻連基地台都找不到,Google 發現原來是您說的不支援問題。
    不過後來我找到辦法,只要手動更改 android 的 wifi 設定檔(需 root),就能打開這個支援。參考連結: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553508 八樓的回應。
    經過實際測試,我的 Magic 現在就是連在網路上的 (Android 2.1+Ad-Hoc)。

    • 小布布 說道:

      只要ROM包含的Wireless Driver有支援Ad-Hoc,就可以直接修改Driver所讀取的設定檔指定用Ad-Hoc連線,否則改設定檔也沒用,但原廠ROM的Wireless Driver都是不Support的,所以您的HTC Magic所刷的ROM包的Wireless Driver功能是比較全的。

      我以前嘗試過修改Wireless Tether所讀取的設定檔,強迫他Infrastructure分享,搞了半天發現原來是Driver不Support

      另外Windows的ICS是可以Infrastructure分享的,Ralink網卡原廠的工具程式就是透過ICS做分享

      另外我盡量不在這個部落格提到要root才辦得到的事,因為想定位連歐巴桑都可以上手Android,所以盡量圖多字少來分享我的Android使用心得哦,歡迎多多推廣我的部落格!

  3. ray555 說道:

    沒有任何一款其他的軟體可以讓其他的android手機也能上網嗎??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