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 四.硬體Home鍵行為設定

2010 年 10 月 25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Market, 系統工具

本篇針對LauncherPro的Behavior Settings(行為設定)做說明。

要進入LauncherPro的設置畫面,請在LauncherPro的主畫面按下【硬體Menu鍵】,接著按下【Preferences】。

▼ LauncherPro的設置畫面如下

 

▼ 選擇Behavior Settings(行為設定)後的畫面如下

 

個別設置說明如下:

【Enable Auto-rotation】勾選之後,允許首頁橫置時,LauncherPro也跟著橫向轉向。取消勾選時,具鍵盤的機種在推出鍵盤時,LauncherPro還是會橫向顯示。

此選項請勿勾選,理由有二。

  1. 桌面小工具多的時候,正向橫向不斷地連續切換,LauncherPro大概會在十次內當掉,並強制關閉。
  2. 當【Number of rows】設為5,使桌面有五列時,橫向切換後,圖示會縮成一團,很醜!

▼ 【Home key action】有以下選項設定【硬體Home鍵】按下去的行為:

  • Do nothing:什麼事也不做
  • Open/Close screen previews:開啟/關閉 桌面縮圖預覽
  • Open/Close app drawer:開啟/關閉 程式抽屜,應該不會有人會採用這個設定!
  • Open/Close notifications:開啟/關閉 上方通知區,應該不會有人會採用這個設定!
  • Show/Hide status bar:顯示/隱藏 上方通知區,應該不會有人會採用這個設定!

【Home key to default screen】勾選後,如果目前的桌面不是在【預設桌面】,則按一下【硬體Home鍵】會先滑動到【預設桌面】,在【預設桌面】再按一下【硬體Home鍵】,才是執行【Home key action】所指定的行為。

簡單講,如果希望LauncherPro的【硬體Home鍵】的行為跟HTC的機種行為一樣:

【Home key action】設為Open/Close screen previews

【Home key to default screen】請勾選

如果覺得【桌面縮圖預覽】是雞肋,希望【硬體Home鍵】的行為只要滑動到【預設桌面】即可:

【Home key action】設為Do nothing

【Home key to default screen】請勾選

延伸閱讀

  1. 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 二.桌面設置
  2. 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 三.桌面下方快捷區(Dock)設置與教學
  3. 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 一.一般設置
  4. 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
分類:Market, 系統工具 | 5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://gfans.bryan.tw/2010/10/25/1288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5 則回應

  1. 草綠色米蟲 說道:

    小布布大大
    小弟遇到一個問題想請問一下,
    因為小弟sense ui還有在使用中,
    按home之後會先詢問使用那個桌面,
    結果小弟手殘勾選使用為預設後按到sense ui,
    結果按home就都只能跳htc的桌面了,
    重新安裝後也一樣,
    請大大幫忙了,謝謝!
    不然L.P.真的很方便,
    大大教學也很仔細,
    偏偏自己手殘......唉!

  2. 草綠色米蟲 說道:

    小布不布大,
    小弟爬完後面的文找到答案了,
    謝謝!

  3. 旗先生 說道:

    非常實用!!

    學到很多東西 繼續爬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