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ROM的人真的只是少數?

2011 年 5 月 26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最新消息

(歡迎轉載)

從GRI40-2特調ROM不到一個月的下載量觀察(5/4至今彩色版超過六千,單色版有七百),就可以最最最...保守地估計,單一Desire HD機種在台灣的銷售額,刷機愛好者的貢獻就超過台幣一億!

這還不包括刷其他ROM的使用者,畢竟我的ROM更新慢又小眾,Desire HD的客製ROM數都數不完,且我又只取樣特調ROM發表一個月內的下載量,代表至少有這麼多用戶的手機是處於可刷ROM的狀態,且可能還有人是下載一次,幫很多人刷ROM(檔案大小250M的ROM應該很少人重複下載,下載太費時了,就此忽略)。

這些族群換機通常是換更頂級的機種,很少越換越退步,且能刷ROM通常也是必備的考量!

Root權限其實已經不會為我們帶來什麼特殊的樂趣,有人說root和刷ROM是為了裝盜版軟體,講這種話的人就真的外行了,看了我都想笑,因為任何原廠機種無root無刷ROM本來就可以安裝盜版軟體。Root權限最重要的功能大概也只有鈦備份而已,其他運用Root權限的軟體,其實可有可無,都有其他解決辦法,唯獨鈦備份沒有其他替代方案,尤其是換手機時特別好用!

能刷ROM的最大樂趣與動力,我想應該是源自於我們日常生活中DIY所帶來的成就感,同時也代表幫自己省荷包,比如自己修家具,自己修自行車或換裝零件之後所帶來的滿足感。原廠ROM就算只是稍微DIY一下,刪掉不喜歡的軟體,就可以讓平凡的我們帶來莫大的喜悅!如果再DIY加上彩圖,那帶來的成就感就更加無以形容!而這只是最簡單的例子!大家知道,其實能改的還更多!(我玩遍htc各機種的2.3.3版本,真的令人失望,因此特調ROM未來可能會跳脫原本設定的修改範圍!)

對新手而言,htc機種的確是入門最佳機種,很多功能都已經內建,不用額外再安裝,然後又被美麗的SenseUI所吸引!但對老手而言,其實這些根本就不重要,更好的解決方案一卡車。就我而言,我不看「你」的天氣軟體,我不用「你」的SenseUI桌面,我也不用「你」那吃電又緩慢的Friend Stream,我連「你」的撥號鍵盤我都不用!那我用什麼呢!?有閒有空說不定拿這些當主題寫部落格喔!總之我下一隻手機不會買「你」就是了(註1)。

很多人會說不在乎刷機,但htc不可能不在乎它的銷售量!這個族群在台灣就可以讓Desire HD的銷售金額遠超過台幣一億,那全球呢?其他手機廠牌的這些族群用戶「你」要不要?htc「你」自己好好想一想吧「你」!

(更多憤怒來源請參閱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TC)

註1:HTC的廣告結尾用英文字You,然後把它顛倒過來帶出htc三個字。

分類:最新消息 | 70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://gfans.bryan.tw/2011/05/26/1932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70 則回應

  1. 小顏 說道:

    大家好 我拿HD半年 好想刷機 可是有一點怕怕 有彰化朋友可以幫我一下 謝謝

  2. [...] 機器達人 » 刷ROM的人真的只是少數? [...]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