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mail 網頁完整版] 標籤與封存基本操作

2010 年 9 月 4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Gmail 研究室

發信人人都會,就是填寫收件者,打好信件主旨,打完信件內容按送出即可。所以機器達人在這裡就不介紹這種比基本還基本的咚咚。本篇從標籤與封存的基本操作開始,並介紹如何更換Gmail的背景主題。

▼ 下圖預設Gmail左方有沒有少了「所有郵件」?我教大家如何把他顯示出來。

 

▼ 按下「還有六個」旁邊的黑色倒三角形,有沒有看到Google給的提示,我們只要把「所有郵件」拖上去就好了!真方便。

 

▼ 完成後如下圖

讀者可以自行練習把「垃圾桶」也加上來

 

▼ 替信件貼標籤的方法如下,點選標籤,然後再點選我們想要貼上的標籤,我們可以重複這個動作為信件貼上多個標籤。

 

▼ 多出了「私人」標籤。要移除,點旁邊的叉叉即可。

 

▼ 我們可以在左方的標籤列,改變標籤的顏色。點擊標籤左方的圖示,就可以出現選擇顏色的選單。

 

▼ 挑個顯眼的紅底白字吧!

 

▼ 這樣文章列表的私人標籤有沒有很顯眼呢!

 

▼ 接下來我們點擊【封存】按鈕,將此信件從「收件匣」中移除(非刪除哦!)。

 

▼ 嗯!剛剛那封信從信件列表中消失了。

 

▼ 我們可以點左方的「私人」標籤中看到這封信,因為我們在封存前,幫它貼上了「私人」標籤。

 

▼ 我們也可以從「所有郵件」中看到這封信。

 

▼ 我們可以更改Gmail的背景主題,好讓標籤的顏色更顯眼。點選右上方的【設定】,再點選【背景主題】。接著我們選用「閃亮」這個背景主題來看看效果如何。

 

▼ 原本「旅遊」標籤旁的白色是看不到的,現在可以看到了。

 

大家來替Gmail換個自己喜歡的背景主題吧!

延伸閱讀

  1. Gmail 標籤觀念與使用哲學
分類:Gmail 研究室 | 沒有回應
引用網址:https://gfans.bryan.tw/2010/09/04/208/trackback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