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mail 網頁完整版] 篩選器功能介紹

2010 年 9 月 5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Gmail 研究室

在Outlook中有個功能叫規則管理,可以針對符合的郵件,自動執行一些動作。Gmail中也有類似的功能,叫做篩選器。機器達人最常使用篩選器將收到的郵件自動貼上標籤,本文將示範如何這樣做。

▼ 點擊「建立篩選器」開啟設定面版。

 

▼ 篩選器能使用的條件可以從下圖得知,在這裡我們要針對收到【機器達人】的信做處理,所以我們在寄件者中填入了【機器達人】,然後點擊【下一步】。

 

▼ 符合條件之後可以執行的動作,可從下圖得知,可以複選。在這裡我們可以勾選「套用標籤」,然後下拉選單選擇已經建立好的標籤,或是也可以在此時建立新的標籤。這裡我們示範建立新的標籤。

 

▼ 輸入新標籤的名稱。

 

▼ 點擊【建立篩選器】

 

▼ 完成篩選器的建立。以後要修改或刪除篩選器,都可以進設定到這個畫面來做修改。

 

▼ 接下來我們在左側的面版將【機器達人】標籤的顏色修改為較顯眼的顏色,這裡我們設定為綠底白字。

 

▼ 收到【機器達人】的信了,在郵件清單中是否很顯眼呢!

延伸閱讀

  1. [Gmail 網頁完整版] 搜尋郵件功能介紹
分類:Gmail 研究室 | 沒有回應
引用網址:https://gfans.bryan.tw/2010/09/05/235/trackback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