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ancisto記帳教學 六.利用樣版加快記帳速度

2010 年 10 月 11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Market, 必備軟體, 記事記帳記資料

沒有記帳的習慣,有一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麻煩。為了節省輸入的時間,financisto提供了樣版功能,讓我們可以快速輸入經常發生的交易,比如提款、加油等等。建立特定交易的樣版之後,我們只需要從樣版中挑一筆交易樣版,financisto就會自動幫我們建立一筆新交易,並自動帶入現在的時間與必要的欄位,我們只要修改金額就好了。

▼ 要建立樣版,首先切到檢視「明細」頁面,在欲建立樣版的交易上長按。

 

▼ 在跳出的選單中選擇「儲存為樣版」,即完成這比交易的樣版建立。

 

▼ 要使用樣版建立交易,在「明細」頁面按下下圖所圈起來的按鈕。

 

▼ 接著選擇樣版,這裡我選擇加油。

 

▼ 此時就新增了一筆「加油」的記錄,且交易時間為現在的時間。因為每次加油的金額都不一樣,所以我們長按這筆用樣版新增的記錄。

 

▼ 接著按下「編輯」。

 

▼ 修改好「金額」按下確定。

 

▼ 完成!

分類:Market, 必備軟體, 記事記帳記資料 | 2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://gfans.bryan.tw/2010/10/11/1040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2 則回應

  1. seewant 說道:

    建議樣板功能可以用房租之類金額固定的支出來舉例
    因為金額不固定的支出用樣板功能還要回去修改消費金額,
    感覺不會比直接新增費用來得省事

    銀行自動扣繳的費用(如卡費)
    可以用週期費用來設

    需要自己去繳的費用(如房租)
    再用樣板功能來設

  2. QQ 說道:

    可以把樣板中的金額欄位拿掉

    這樣在新增樣板的時候會再要求使用者輸入金額

    挺方便的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