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ancisto記帳教學 十.資料備份與還原

2010 年 10 月 11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Market, 必備軟體, 記事記帳記資料

financisto可以讓我們將所有資料備份到SD卡中的financisto目錄下(可以多個備份),讓我們可以回復到先前的資料,或是將備份檔複製到另一支手機做還原。

備份與還原的功能請在主畫面按下【硬體Menu鍵】,【更多】→【備份資料庫】/【匯回資料庫】。

作者也開發了新功能,可以從「Google文件」做資料備份與還原,這樣就不用透過SD卡了,不過作者說目前還不穩定,正在解決中。

要試用這個功能請在主畫面按下【硬體Menu鍵】,【更多】→【Backup on Google Docs】/【Restore from Google Docs】。

至於【匯出CSV】這個功能,一般用戶可以忽略。有需要使用的人會發現用Excel開啟時,中文會成為亂碼。解決的方法是安裝Notepad++,將這個CSV檔從「Encode in UTF-8 without BOM」轉為「Encode in UTF-8」即可解決亂碼問題。

延伸閱讀

  1. financisto記帳教學 一.設置基本設定
  2. financisto記帳教學 七.利用專案來區別交易
  3. financisto記帳教學 三.建立分類
分類:Market, 必備軟體, 記事記帳記資料 | 5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://gfans.bryan.tw/2010/10/11/1069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5 則回應

  1. 孤帆 說道:

    請問達人, 這軟體的明細資料是放在那邊?
    如果要清除以前的明細(比如說兩個月前), 有什麼方法嗎? 還是得用人工一筆筆刪除? 如果這樣勢必刪到最後, 一定要調查帳戶餘額才有辦法符合現況!
    不刪除舊資料又怕佔用手機記憶體. 謝謝

  2. vivi 說道:

    請問如何將備份在sd的資料匯回到重新下載的 financisto中?可以告速詳細的步驟嗎?是在手機上直接操作嗎?上面說的 主畫面按下【硬體Menu 鍵】,但是都沒看到耶!

  3. Eason 說道:

    網友出的Financisto 的桌面版分析軟體

    http://fin4win.blogspot.tw/

  4. 昆明减肥网 說道:

    看完了Financisto的全部教程,非常感谢,自动PALM版的ADARIAN MONEY之后,难得在ANDROID上找到这么好用的软件了。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