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 六.進階設置

2010 年 11 月 11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Market, 系統工具

本篇針對LauncherPro的Advanced Settings(進階設置)做說明。

要進入LauncherPro的設置畫面,請在LauncherPro的主畫面按下【硬體Menu鍵】,接著按下【Preferences】。

▼ LauncherPro的設置畫面如下

 

▼ 選擇Advanced Settings(外觀設置)後的畫面如下

 

個別設置說明如下:

「Memory Usage Settings」的設定決定了LauncherPro使用多少記憶體,如果是執行記憶體很大的機種(Legend, Aria, Desire等等),可以忽略這個選項,採用預設值即可。

如果LauncherPro常常當掉,比如Milestone,就必須來改這個設定,試出最符合自己狀況的設定。

▼ 進入「Memory Usage Settings」後的畫面如下

「Advanced Settings」下方所列的選項,不同的設置組合決定了LauncherPro所使用的記憶體量,但一般人不太能理解這些選項所代表的意義,因此LauncherPro很貼心的幫我們列了一些組合在「Memory usage preset」之中。

另外不要以為勾了「Prevent force-closes」(防止當掉)就不會當了,LauncherPro該當的時候還是會當的,記憶體多的機種,不勾「Prevent force-closes」也是非常穩的。

 

▼ 點擊「Memory usage preset」後出現的對話框如下

越上面的選項,LauncherPro所使用的記憶體越多,也越順,但是!肉眼不一定看得出來,且記憶體吃得多總是不好,可以試試較下方的選項,預設值是Medium。

 

▼ Homescreens的設定有以下

「5 Icon rows in homescreen」勾選後,主畫面的桌面行數改為五排,跟在「桌面設置」中,將【Number of rows】設為5的效果一樣,800×480以上解析度的機種建議勾選,請參閱「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 二.桌面設置」。

當勾選了「5 Icon rows in homescreen」使用了4x5的主畫面時,勾選「Stretch 4-row widgets」後,將4x4的小工具置於桌面時,會自動將小工具改為4x5的尺寸置於桌面。建議勾選,否則4x4的小工具外觀會顯示不正確。

勾選「Elastic scrolling」之後,滑動主畫面到另一個畫面時,當畫面停止的那一剎那,會有"彈"一下再停止的效果。

「High quality scrolling」勾選啟用高品質捲動,但會降低效能,機器達人看不出來勾了之後高品質在哪裡,看得出高品質且需要的人,可以勾選。

「Minimum scrolling speed」調整主畫面左右滑動的速度,數字越大越快。

 

▼ App Drawer的設定有以下

  • 「Use 3D drawer」勾選使用跟N1一樣的3D程式抽屜,勾了上下捲動程式會比較不順,建議不勾選。
  • 「Drawer columns portrait」,直立螢幕時,程式抽屜的列數,建議使用預設值。
  • 「Drawer columns landscape」,橫置螢幕時,程式抽屜的列數,建議使用預設值。
  • 「Opening speed」,開啟程式抽屜那一剎那的動畫效果速度,數字越大越快。

 

「Screen Previews」的設定只有「Opening speed」,設定開啟桌面預覽的動畫效果速度,數字越大越快。

▼ 最後有個除錯的選項,勾選「Display memory usage」可以在桌面顯示LauncherPro記憶體的使用量,用來瞭解是否桌面工具放置太多導致LauncherPro使用過量的記憶體而常常當掉。平時請勿勾選,會嚴重影響LauncherPro的速度。

延伸閱讀

  1. 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 二.桌面設置
  2. 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 三.桌面下方快捷區(Dock)設置與教學
  3. 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 一.一般設置
  4. 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 四.硬體Home鍵行為設定
  5. 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 五.外觀設置
分類:Market, 系統工具 | 1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://gfans.bryan.tw/2010/11/11/1319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1 則回應

  1. Wilson 說道:

    小弟是MOTO DEFY的使用者
    其實放在LOW的地方是最順的..?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