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oogle 日曆] 使用觀念解說

2010 年 9 月 10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Google 日曆研究室

在介紹「Google 日曆」實際使用之前,我認為先幫讀者補充會遺漏的觀念再開始(簡單的就不再提了),之後才更能善用「Google 日曆」,就像我先前介紹Gmail一樣。

行事曆的目的就是幫我們記得未來的事件,並在事件發生前先提醒我們。比如吃飯約會、看電影、開會時間、拜訪客戶時間、坐飛機時間,這些都是未來的"預定行程"(Schedule)。

另外一些比較瑣碎的事,比如明天回家的路上要買鮮奶,這些小事不建議登錄在行事曆上,我建議在Android上使用像是RemindMe這套軟體來提醒我們就好了。

還有一類事情叫做"待辦事項"(To Do),他不需要在特定的時間處理,只是需要我們去把他完成,也許會有完成的期限(Deadline),我們只要在期限之前完成就可以了,這類的事情我建議使用「Google工作表 + gTasks」,或是Astrid、Shuffle來管理。

以上提到的都是"個人"的部分。而Google日曆有個很強大的地方,每個帳號可以建立多個行事曆,每個行事曆都可以取自己的名字,然後設定個別事件的顯示顏色。個別的行事曆,我們可以分享給其他Google日曆的使用者,看是要給對方只能「看」,還是能「看」能「新增修改」日曆的活動事件。

比如說我是單車社的社長,我可以在自己的帳號裡新增一個日曆叫"機器達人單車社",把所有社團的活動登錄在上面,然後以唯讀的方式分享給社員。而我可能有一些幹部,於是我開放我的幹部可以對這個行事曆做新增修改,幫我登錄活動時間。

如果我是藝人,我可以把我的日曆分享給我的經紀人,請經紀人幫我Key行事曆;如果我是老闆,我可以把我的日曆分享給我的秘書,請秘書幫我Key行事曆。

▼ 典型的「Google 日曆」畫面如下圖(點擊放大)

 

後續我會繼續做「Google 日曆」的介紹。

分類:Google 日曆研究室 | 1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s://gfans.bryan.tw/2010/09/10/367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1 則回應

  1. ROBERT 說道:

    Dear 版主

    請教您一下,於Google日曆加入趣味日曆後,同步至HTC Desire HD,卻發生當月之前無資料,當月以後匯入正常,不知是否您有相同現象? 謝謝!!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