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mail 網頁完整版] (Priority Inbox)優先收件匣完全教學指南

2010 年 9 月 24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Gmail 研究室

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提及優先收件匣的文章,不過相關設定多半解釋不全,或是只是描述優先收件匣的精神而已。本文著重在所有「優先收件匣」的相關設定與使用。

▼ 首先將「優先收件匣」啟用。【設定】→【優先收件匣】→【顯示優先收件匣】→【儲存變更】。

 

▼ 第一次使用會出現以下範例畫面。Gmail會自動根據我們的使用習慣將郵件標示為重要,其中一個根據,就是我們平日將郵件標示為「重要」或「不重要」的動作。

 

▼ Google出現的這個範例由於不符合我認為的重要性判斷,因此我按下按鈕修正如下

 

▼ 調整完畫面如下,接著按下【看起來沒問題,前往「優先收件匣」吧!】

 

▼ 回到Gmail的優先收件匣,畫面說明如下(點擊圖片放大)

 

▼ 我們平日在閱讀郵件時,就要訓練Gmail判斷重要郵件的能力,方法之一就是閱讀郵件時,按下畫面中的按鈕來調整信件的重要性。

 

▼ 「篩選器」的功能在Gmail增加了「優先收件匣」之後也有了調整,多了「永遠將其標示為重要」與「永不將其標示為重要」的動作,也就是說我們除了平日訓練Gmail的自動判斷重要性外,我們也可以強迫Gmail針對符合條件的信,直接標示為「重要」,例如:永遠把機器達人寄來的信標式為重要。篩選器的說明請參閱「篩選器功能介紹

 

▼ 瞭解了基本操作後,我們進入優先收件匣的選項中,由機器達人說明讀者可能無法理解的設定

 

▼ 「優先收件匣分類夾」有三組可以讓我們設定,其中「未讀的重要郵件」與「已加星號」已經幫我們設定好了,但我們可以修改。預設的第三組留給我們自行設定。

 

▼ 按下「未讀的重要郵件」的【選項】

這裡最重要的選項是設定「優先收件匣分類夾」要顯示【未讀的重要郵件】、【(所有)重要郵件(,包含已讀)】、【未讀郵件】、【已加星號】,或是按下【更多選項】選擇顯示特定的「標籤」。

另外還可以設定顯示的數量。之前範例畫面中「已加星號」是沒有任何郵件的,如果勾選了「沒有內容時自動隱藏」,就不會顯示這區塊了。

建議讀者可以試著把第三組設為【未讀郵件】,第一組則改為【重要郵件】。

「篩除的郵件」,預設值是「不要覆寫篩選器」,這意思是說當我們使用篩選器將某些信件略過「收件匣」將之封存的時候,這些信就不會出現在「優先收件匣」了。我們可以改為「覆寫篩選器」,把被篩選器自動封存的信,也顯示在「優先收件匣」之中。封存的意義請參閱「Gmail 標籤觀念與使用哲學」。

如果不想再顯示「優先收件匣」,可以選擇「不要顯示優先收件匣」,然後按下「儲存變更」。不過這麼好用的功能,應該不會有人啟用後又停用吧!?

最後摘錄來自Gmail一些我認為重要的說明如下:

Gmail 會自動參考各種資訊來預測外來郵件中的重要郵件,這些資訊包括:

  • 收件者
    (假設您經常寫信給小明,那麼小明的來信可能是重要的)。
  • 您開過的信
    (開過的郵件比略過的更為重要)。
  • 激起興趣的關鍵字
    (如果您讀的信總是與棒球有關,那麼包含相同棒球字詞的新郵件可能很重要)。
  • 您回過的信
    (如果您總是回媽媽的信,那麼媽媽的來信很重要)。
  • 最近加上星號、封存及刪除的郵件
    (加上星號的郵件比起沒開就封存的郵件來得更重要)。

可以用 [重要] 按鈕和 [不重要] 按鈕來訓練 Gmail 更精確地辨識重要郵件。假設特定類型的郵件未正確歸類,請使用相關按鈕或建立篩選器。

 

使用 [重要] 和 [不重要] 按鈕:

選取歸類錯誤的郵件,然後按一下 [標示為重要] 或 [標示為不重要] 按鈕。經過標示後,郵件會移至適當的分類夾。這有助於「優先收件匣」學習分辨對您而言具重要性的郵件。

 

如果您對大量 Gmail 歸類錯誤的郵件進行修正,視確切的修正而定,系統會在幾分鐘內做出反應並大幅減少對郵件進行重要性歸類。

 

如果您持續將某個寄件者或郵寄清單標示為重要或不重要,Gmail 將在 24 小時內調整設定,總是將該寄件者給予同樣標示。

延伸閱讀

  1. [Gmail 網頁完整版] 使用「快速連結」,在左側面版上加上「未讀信件」連結
  2. [Gmail 網頁完整版] 「他不是您要找的小明嗎?」以及「別忘了小明」
  3. [Gmail 網頁完整版] Gmail 研究室簡介
  4. [Gmail 網頁完整版] 新增Google日曆小工具到左側面版
  5. [Gmail 網頁完整版] 預設回信為回覆所有人
分類:Gmail 研究室 | 沒有回應
引用網址:https://gfans.bryan.tw/2010/09/24/857/trackback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