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 Settings

2010 年 9 月 27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Market, 必備軟體, 系統工具

系統快速設定的軟體有百百種,機器達人只愛這一味,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它是開放原始碼。他幾乎涵蓋了所有系統設定,並能自訂設定畫面項目與上下排列位置。

更方便的是他可以長按硬體搜尋鍵來快速打開Quick Settings主畫面 (i9K抱歉了)。

我們同時能在Quick Settings的主畫面上方得知目前剩餘電力與記憶體剩餘狀態,並啟用手電筒功能。

軟體開法者怎麼說的

快速設定亮度、音量、鈴聲狀態、Wi-Fi、GPS、藍芽、螢幕逾時、螢幕自動轉向、飛航模式、自動同步、解鎖圖案、網路資料傳輸(APN)。同時可顯示目前剩餘電力,記憶體剩餘狀態,內含手電筒功能。

下載方式:請使用條碼掃瞄器掃瞄,或在Android瀏覽器中按下方QR Code


軟體補充說明

本文撰寫時最新版本為1.9.6版。

▼ 下圖是Quick Settings第一次開啟的畫面,外觀是採用全螢幕的設定,機器達人覺得不甚好看,於是來調整一下。

 

▼ 在上圖的畫面中,按下手機的【硬體Menu鍵】開啟選單,選擇【偏好】

 

▼ 點選「外觀」

 

▼ 選用「對話方塊」的外觀

 

▼ 圓角對話框並隱約看到背景好看多了

 

幫讀者說明一些偏好中的設定(未說明的保持原本設定值即可)

  • Haptic feedback:在按下Quick Settings各個設定按鈕時,手機會有震動回饋
  • 狀態列捷徑:維持原本的「不新增」設定即可,因為機器達人建議透過長按搜尋鍵來開啟Quick Settings。
  • Flashlight:如果沒有LED燈的機種請選擇Screen flashlight,開啟手電筒時,會將螢幕整個反白把螢幕當手電筒,如果不需要使用Quick Settings的手電筒功能,請選擇「No flashlight」
  • Full brightness:當使用螢幕當手電筒時,如果要把螢幕開到全亮,有三種方式可選
  1. 選轉螢幕 (On orientation change)
  2. 保持螢幕當手電筒一段時間後 (After a delay)
  3. 搖晃手機 (On shaking the phone)

▼ 以上說明完「偏好」中的設定,接下來我們進入「自訂」來設置我們要控制的硬體設定。

 

▼ 我們可以上下拖曳每個項目右方的圖示來隱藏或顯示設定,並可以按自己想要的方式排列

 

▼ 下圖是機器達人最常使用的設定,並把我通常不關閉的設定置於最上方

 

▼ 如果手機裡有安裝Google語音搜尋和Handcent,因為這兩套軟體也可以透過長按搜尋鍵呼叫其功能,但機器達人認為其功能根本就不常用,因此當出現這畫面時,請勾選「以此為本操作預設值。」然後點選Quick Settings,這樣下次長按搜尋鍵時,就不會再出現這個畫面了。

 

最後幫讀者補充說明一些自訂項目:

  • 音量控制:可以控制手機各項音量,有了這個,就不用安裝類似Audio Manager這樣的軟體
  • 網路資料(APN):新版建議使用此項控制是否3G連線,其原理是透過修改APN名稱達成無法3G上網的目的。旁邊有個扳手圖案,可以設定修改APN名稱所加上去字串。另外預設值是不會取消MMS的(不打勾),所以禁用3G連線還是可以收到MMS。解除安裝Quick Settings之前,記得先進來確認網路資料是啟用的狀態,否則解除安裝Quick Settings後,APN的名稱還是錯的而導致無法上網。
  • 網路資料:舊版Quick Settings的控制項,禁用原理同上,但沒有提供其他細項設定。解除安裝Quick Settings之前,一樣記得檢查沒使用這個項目禁用3G網路連線。

其他項目就不多做解說,讀者應能自行瞭解。

分類:Market, 必備軟體, 系統工具 | 4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s://gfans.bryan.tw/2010/09/27/557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4 則回應

  1. Lordcolus 說道:

    看了這篇才知道可以設定成長按搜尋鍵啟動QuickSettings
    不過之前已經指定Google Voice Search當作預設動作了
    有辦法再改變嗎??

  2. Danies 說道:

    布大好~
    最近服用了您最後一版2.21的rom~
    使用上非常順手~所以開始拜讀您其他的教學作品~
    看到quick settings這篇教學實在是太棒了~
    只是剛開始裝上後啟用網路連線~遠傳3g有連不上的情形~
    進入"網路資料(APN)"選項裡的"Modifier string"後~
    預設是在APNdroid:"apndroid",
    點選Classic "[disabled]"後可以正常3g上網連線~
    隨後關閉網路連線~再重試一遍~
    發現設在APNdroid:"apndroid", 也可以上網了 = ="
    不知道到底怎麼設定才是正確~
    請問布大有比較詳細的網路連線解說嗎~
    怕去到大陸後不小心3g一直開著~
    到時收到巨額費用就慘了~@@"~
    不知是否有哪篇教學可服用~謝謝~

    • Danies 說道:

      試著移除Quick setting,果然3G連線異常,在網路上查了運作原理,原來是更動了apn字串,目前已恢復正常了,不錯用的好軟體:)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