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TRO File Manager 檔案操作教學 (二)

2010 年 10 月 1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Market, 必備軟體, 系統工具

Astro的功能非常多,本篇專注講解檔案操作的部分。

▼ 要在目錄中移動,工具列有Up(到上一層),Back(前一頁),Next(下一頁)可利用。

 

▼ 要複製或移動檔案,請長按檔案名稱,選擇Edit之後,再選擇Copy(複製)或Move(移動)。

 

 

▼ 接著移動到目的資料夾,按下上方工具列的Edit,再選擇Paste(貼上)

 

 

▼ 如果要複製或移動多個檔案,先按下工具列的Multi(多選),接著選取欲處理的多個檔案,再選擇Copy(複製)或Move(移動)。

 

 

▼ 接著移動到目的資料夾,按下工具列的Edit,再選擇Paste(貼上)

 

 

▼ 要刪除單一檔案,請長按檔案名稱,選擇Edit之後,再選擇Delete(刪除)。

 

 

▼ 如果要刪除多個檔案,先按下工具列的Multi(多選),接著選取欲處理的多個檔案,再按工具列的Delete(刪除)。

 

 

▼ 要更改檔案的名稱,請長按檔案名稱,選擇Edit之後,再選擇Rename(更改名稱)。

 

 

▼ 要建立新增料夾,按下【硬體Menu鍵】,接著按New。

 

▼ 按Directory(目錄)。如果要新增Zip壓縮檔,請選擇「Zip File」。

 

▼ 輸入完資料夾名稱後,按下Create(建立)。如果Directory Type選擇Compressed,則會產生Zip壓縮的資料夾檔案。

在ASTRO File Manager中,ZIP壓縮檔就類似資料夾,因此在ZIP檔中新增、刪除、修改檔案的操作方式,都跟前面敘述的操作相同。

 

▼ 改變檢視方式可以按工具列,或是按下【硬體Menu鍵】,按下選單中的【View】→【Change View】

 

 

▼ 檢視有兩種可選,分別為List(清單)與Icons(圖示)。

 

▼ 每個資料夾可以擁有自己的檢視設定,按下上圖的「Set Directory Options」即可設定。有以下選項

  • Show Thumbnails:不勾取則不會顯示圖檔的縮圖,當檔案很多時,不勾選可增加目錄的讀取速度。
  • Show File Details:顯示檔案的細節(日期與檔案大小)
  • Hide File Extensions:勾選以隱藏檔案的副檔名
  • Show Hidden Files:句點【‧】開頭的檔案在Linux中是隱藏檔,勾選可顯示這些檔案和目錄
  • List Directories First:預設目錄與檔案是混合然後以字母排序,我們可以勾選這個選項,讓子目錄顯示在目錄清單的前面,再顯示檔案,以符合我們在電腦上的使用習慣。

 

▼ 上述的設定方式是針對個別的目錄,預設檢視設定則可以在系統設定中設置。按下【硬體Menu鍵】之後,【更多】→【Preferences】→【Looke and Feel】,在這個畫面中設定。如果要清除所有個別目錄的設定回到預設設定,按下「Reset Directories」右邊的【Reset】鈕。

 

 

▼ 按下【硬體Menu鍵】,【View】→【Sort】,可設定排序的方式,有Name(檔案名)、Date(檔案日期)、Size(檔案大小)、Type(檔案的種類,也就是副檔名)可選。Ascending(升序)是由小到大,Descending(降序)是由大到小排序。

 

 

▼ 我們可以將常用的目錄設為書籤,操作的方法為長按目錄名之後,再跳出的對話框中選擇Bookmark

 

▼ 之後要檢視加到書籤的目錄,可以透過按下【硬體Menu鍵】→【Bookmarks】,或透過工具列的'Marks按鈕 (需至設定中啟用,【硬體Menu鍵】→【更多】→【Toolbar Preferences】→將Bookmarks打勾)。

 

延伸閱讀

  1. ASTRO File Manager (一)
  2. Calendar Pad
分類:Market, 必備軟體, 系統工具 | 1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s://gfans.bryan.tw/2010/10/01/621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1 則回應

  1. 橘子 說道:

    請問如何解壓縮謝謝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