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瞭解手機的耗電與電池的使用狀況

2010 年 10 月 5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Android, 常見問題

買了Android手機後,大家的第一個感受應該就是「手機怎麼這麼耗電啊!」,為了瞭解我們的電都消耗到哪去了,初期可以多多利用「電池使用狀況」來瞭解電力的使用情況,之後我們才會有想法知道要怎麼做才會省電。

在主畫面按下【硬體Menu鍵】,HTC的機種【設定】→【關於手機】→【電池】→【電池使用狀況】,其他的機種可能是【設定】→【關於手機】→【電池使用狀況】,這樣就可以進入【電池使用狀況】資訊頁。

▼ 下圖是剛開機的【電池使用狀況】,此時開機時間過短,電力使用資訊不足以反應一般使用的耗電分佈,但是我們可以在這時候看到有哪些程式剛開機就出來執行消耗電力(通常這些軟體也會拖慢開機速度)。

 

▼ 下圖是開機11小時候的【電池使用狀況】,此時可以看到「顯示」的耗電比例從60%降為38%,因為多半螢幕是關閉著的。而NewsRob這套軟體佔了手機11小時中的2%電力,可以得知機器達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使用NewsRob。

 

▼ 下圖是待機了11小時之後的電池使用狀況,中間通話了一小時半,此時電力只剩下15%。由此可知,通話是很耗電的。

 

▼ 要重新統計現在開始的【電池使用狀況】,只要將手機接上電源再拔除電源,就可以將這個資訊歸零,重新計算。

分類:Android, 常見問題 | 1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s://gfans.bryan.tw/2010/10/05/934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1 則回應

  1. hua 說道:

    我一直以為是某段固定時間
    現在才知道是拔插頭厚的電池消耗
    感謝大大!!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