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HTC修正2.3.3內建瀏覽器雙指縮放BUG

2011 年 5 月 11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最新消息

本文目的是希望HTC能看到這篇文章,希望這個出現在Desire S與國外Desire HD 2.3.3正式版的Bug不要出現在台灣即將推出的2.3.3升級上。

瀏覽器版本:WebKit/533.1

大家在用iPhone或Android手機看網頁時,遇到字太小或是想把美圖放大看清楚一點,就會用拇指和食指在螢幕「捏」呀「捏」﹑或做伸展運動把網頁放大。

大部分的人都是一手拿手機,另一隻手的拇指和食指完成縮放網頁的動作。不過這個動作縮放控制的不是很精準,所以我有時會用另一種方式做網頁縮放動作:假設用左手持手機,我會用左手大拇指壓住螢幕固定不動,接下來右手握住手機,用右手大拇指在螢幕上滑動,精準的控制縮放比例後右手大拇指再離開。但此時左手大拇指還是壓住不放的,因為我的右手大拇指可能還會回到螢幕繼續調整縮放,或是左手大拇指繼續壓住不放準備上下移動瀏覽網頁。

而HTC在所有目前看得到的2.3.3官方版本,瀏覽器都有個BUG,就是雙指完成縮放後,此時如果離開單指而不是雙指一起離開,網頁的定位會跑掉。這個HTC過去未曾出現過的BUG我覺得很嚴重,尤其是在看美女圖的時候。比如說我現在正在看美女圖,接著我雙指放大特定部位之後,接下來放開其中一個手指頭,此時手機畫面會跳離目前所看到的,簡單講就是位移啦!

這個「兩手」雙指縮放的動作,也常用在測試手機網頁縮放是否流暢上,一手大拇指壓住螢幕固定不動,另一隻手的手指在螢幕上快速來回移動,讓網頁不斷地放大縮小。這是我拿到每一隻Android手機的必測項目,如果連這個基本動作都做不好,那就沒什麼好講的,說再多調教多好也沒用。

希望有認識在HTC上班的朋友們,能轉達這個BUG讓HTC修正,希望不要出現在台版的2.3.3升級上。

測試方法,請見影片中2:27開始的部分,就算是Hero也不會亂跳。

分類:最新消息 | 7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s://gfans.bryan.tw/2011/05/11/1912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7 則回應

  1. 小宇 說道:

    我朋友在HTC上班
    我跟他說看看

  2. 丫Ring 說道:

    布大您好:
    我是還沒root過機的親手,有點怕怕的...
    想請問一下如果降版本安裝VISIONARY+後可以OTA嗎?OTA後該軟體還可以用嗎?
    如果單純只是想移除客製機軟體、廣告免疫和安裝shoot Me軟體的話,弄完還可以OTA嗎?=>因為聽說要還原後才可以OTA...那不是表示OTA和前面的三項要求是不能兼容的了嗎?

    請布大幫我解答...

  3. Angelo 說道:

    DHD在台灣已經OTA至2.3.3了,不過這個BUG還是沒解,看來HTC離客戶越來越遠了。

  4. sean 說道:

    請問布大android已升級2.3.3的話還可刷機嗎??
    問了一堆人都說不能刷呢!!!

    • 阿生 說道:

      OTA升級原廠2.3.3的話等於被封印起來了!
      布大先前的降級步驟已經沒用(一部分步驟還是必用)!但是還是有辦法解除!
      可以去搜尋看看!小弟是送鑑定鋁鎂背板不明白點(他們還是稱之"送修")豬賽被原廠換了機板(2.3.3)!
      回來也是試了很多方式都沒辦法!
      但是百密終有一疏~世上神人很多的︿︿
      小弟已經解開封印了!繼續開心的刷機︿︿

  5. 祺仔 說道:

    真的有這樣的問題耶~
    不說我真的沒發現....
    之前2.2是呼沒有這樣的問題
    手機是Incredible S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