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 二.桌面設置

2010 年 10 月 24 日 | 作者:小布仔 | 分類:Market, 系統工具

本篇針對LauncherPro的Homescreen Settings(桌面設置)做說明。

要進入LauncherPro的設置畫面,請在LauncherPro的主畫面按下【硬體Menu鍵】,接著按下【Preferences】。

▼ LauncherPro的設置畫面如下

 

▼ 選擇Homescreen Settings(桌面設置)後的畫面如下

 

個別項目說明如下:

【Number of screens】為桌面的數量,最多可設定到7個,作者正在進行的「砍掉重練版」據說可以7個以上的桌面。

不過數量多不一定好,桌面數量越多,LauncherPro吃的記憶體愈多,也就越容易不穩。LauncherPro在HTC或i9K上運作算是很良好,Moto機種建議桌面數量在5個以下比較穩定。

【Default screen】為預設桌面。假設【Number of screens】設定為5個,大部分的人會將第3個桌面設為預設桌面,把主要的資訊(比如天氣)、常用的程式捷徑置於預設桌面。當主畫面不在預設桌面時,按一下【硬體Home鍵】,主畫面就會快速滑動到預設桌面。

當預設桌面為正中間那個桌面時,我們可以把某一類的捷徑與桌面小工具置於預設桌面的左方桌面,另一類就置於預設桌面的右方桌面,端看大家的習慣。

也有一些人,會把預設桌面設為1,也就是將最左方的桌面設為預設桌面。越往右邊的桌面,就放置使用頻率越低的程式捷徑與桌面小工具。於是使用的習慣就是打開手機之後,從最左邊的畫面開始使用,接著往右滑動到第二個桌面,處理次要的事,更後面的桌面可能就是擺遊戲了。

【Enable trackball scrolling】勾選後允許軌跡球滾動桌面,不實用,建議不勾。

▼ 【Number of columns】與【Number of rows】可以設定桌面的列數與行數。早期的Android手機解析度多為480*320,因此桌面的行數與列數預設為4x4。參看以下畫面即可瞭解。

 

▼ 下圖為小工具的大小說明。

 

後來高階Android手機皆採用800x480的解析度(Moto為854x480),此時4x4的畫面便顯得有些空洞。因此800x480的機種建議將【Number of rows】設為5,變成4x5的桌面,這樣桌面可以放更多的小工具與捷徑哦,桌面看起來也比較充實(可桌面橫向的機種不建議,橫向時圖示會擠在一起,比如Milestone、G2、Z)。

【Auto-fit Items】為自動伸展,不建議勾選,因為桌面工具與圖示會變形來填滿他們所佔的位置。

延伸閱讀

  1. LauncherPro桌面程式教學 一.一般設置
分類:Market, 系統工具 | 3 則回應
引用網址:https://gfans.bryan.tw/2010/10/24/1259/trackback

本文章目前有 3 則回應

  1. 綠茶 說道:

    請問時間跟氣象怎麼出現?
    小弟是用中文版本

  2. 阿Q 說道:

    請問一下Default screen設定完之後
    按了都不會回設定那個頁面
    反而都是在原頁面

回應

暱稱:

信箱:

網站:

驗證碼: